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初一初二年级顺利开学
2020-04-20 16:58 王影  校办   (点击: )

    2020年4月20日上午,经一周的精心准备,附属中学初一初二年级顺利开学,又有130名学生平安健康地回到了校园。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副校长张威虎、来兴平、陈春林、校办公室主任程卫星、资产与后勤处处长王政军、保卫处负责人一行到附属中学查看初一初二年级开学和疫情防控情况。基础教育中心主任、附属中学校长张永和率基教中心及附中全体教师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迎接学生入校并接受学校领导的检查。

大学对附中的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极为重视,学校领导多次来到附中检查相关工作,4月7日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亲自来到附中查看初三学生复学情况;4月19日在初一初二开学前大学副校长张威虎、来兴平、陈春林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又一次对附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按照西安市教育局的整体部署, 4月20日初一初二年级学生全部复学。为了切实保证全面开学安全顺利,附属中学高度重视,对初三开学两周来的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调研论证,详细制定了初一初二的开学方案、细化了预案流程,对校舍资源进行了调整开发,以保证按教育局提出的疫情防控要求。张永和校长对全体教职工做了开学复课的动员和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教学质量提升双胜利的要求,提前对初一、初二年级全体教师进行了认真培训,上周四对全体教师又进行了一次实地演练,通过培训演练使全体教师熟悉复课开学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各项处置流程,让老师们学会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突发事件,提高师生对于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师生的健康安全;为了创造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保安、保洁以及消杀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地放弃休假时间,不计报酬、无论早晚,对学校进行了无死角、多轮次的消杀;全体班主任和各任科老师一起对教室进行打扫、消毒和整理,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黑板上”欢迎回家“的温馨话语,更是让我们感受到老师们对那群即将到来的少年的热切期盼;教导处、德育处对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做了周密部署,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早上8:00学生完成入校后,蒋校长与基教中心部分同志进行了简短座谈,听取了张永和对附中初三开学运行两周的一些成功措施和经验的介绍,他充分肯定了附中的前期工作,认为附中面对年龄小、自控力相对较差的初中学生能把各项防疫制度落到实处,工作细节到位,是责任与实干的体现。他建议把这些有益经验运用到大学开学的疫情防控中,最后蒋校长对附中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常态化管理,附中全体人员要在思想上有一个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不能麻痹放松,要在管理制度上下功夫作保障。

最后,张永和感谢蒋校长以及其他校领导对附中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落实领导的意见,将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确保附中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不出问题,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双胜利。

摄影:房科利

编辑:崔志林

审核:张永和

 

 

上一条:七年级爱心家长向学校捐赠防疫消毒物资
下一条: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4月7日初三年级顺利开学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