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简介
校长办公室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简称西科大附中),位于风景秀丽的大雁塔旁。学校始建于1980年秋,原名西安矿业学院职工子弟中学,19996月改为西安科技学院子弟中学,20034月更名为西安科技大学子弟中学。20089月更名为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学校在艰苦岁月中诞生,在时代的风雨里成长,紧紧依托西安科技大学先进的教学理念、教育思想和文化传承,迄今已走过了艰难曲折而又光辉灿烂的30多年。集全校员工的智慧创造性地升华出教育--为了人的幸福的教育理念;科学地提出了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的办学思路,以为学生成才奠基为宗旨;坚持发扬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经过艰苦创业、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学校由落后学校逐渐办成今天这样一个在西安市和雁塔区享有较高知名度、以教育教学质量优秀而著称的学校,在国家、省、市级的学科竞赛中我校学生屡创佳绩。在西安市历年的初中毕业升学会考中,学生的成绩名列前茅。

       学校教学设备齐全,按国家II类学校标准配备了计算机、语音、地理、音乐、美术教室,有设施一流的现代化多媒体教室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和学生体侧室、录播室,拥有万册藏书的图书馆和阅览室以及综合艺术室、科技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学术报告厅、共青团、少先队活动室。

       学校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现拥有一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责任心强、教学水平高的教师队伍。教师学历达标率100%,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5%,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参编专业书籍50余部;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对教师政治上信任,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放手,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附中教师在学校长期的发展中,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多少年来,一代代附中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人才强校的梦想,不放弃任何一位学困生,耐心细致地引导学生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使每一个力求上进的人成才。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以课程建设为载体,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新课程培训、岗位练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学情定教情,把教师能否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能否使学生起来,作为课堂评价的重要标准。教师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尊重学生的人格,满足不同学生的需要,真正营造师生共同交流,群言群策的课堂氛围。连续三年教学质量检测稳居全区前列,中考成绩居西安市前列,曾在西安市11万考生中,分别获得第3、第11、第23名的好成绩。历届学生的毕业率达100 %;重点高中升学率连续多年高达80%,近几年在国家、省市级组织的各项学科竞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学生共获得全国中学生各类学科竞赛一等奖48人、二等奖80多人、三等奖120多人。

       学校以厚德、启智、诚朴、奋进为校训,把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办学宗旨,把用爱心和师德育人作为办学理念,把面向全体学生,培养高素质人才作为根本任务,每学期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创建优秀班级和文明礼貌月活动,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帮助学生养成健全的人格行为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学校通过组织志愿者服务和爱心小组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形成了良好的校风、学风。先后有近百名学生获得省、市、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学校重视艺体特长教育,为艺体特长学生开辟了一条成才之路,2002年以来学校相继开发了棒球、心理健康、舞蹈艺术、表演、生物科技等校本课程。培养和发展学生自主性和主动性,发挥潜能和优势,使学生身心获得全面、健康、和谐的发展,形成了科学严谨、务实求真、甘于奉献、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2012年、2015年先后通过了陕西省 “316工程验收和双高双普教学评估验收。学校被授予陕西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单位西安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雁塔区平安校园等称号,办学品位已经进入西安市中学先进行列,学校以规模小、管理严、质量优为特色,在社会上有较高的声誉,成为雁塔及周边地区学生向往、家长信赖、社会认可的学校。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