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4月7日初三年级顺利开学
2020-04-08 09:19 王影、刘卿  校办   (点击: )

     按照西安市教育局统一部署,经过近18天的精心准备和多次实地演练,附属中学初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复课。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副校长张威虎、陈春林、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党校办、学工部、宣传部、保卫处、资后处负责人莅临现场指导,区教育局驻校工作组、西影路派出所民警等在现场协助,基教中心干部和附属中学全体教职工喜迎学生返校。
     早上7:10全体附中领导、门禁管理组、体温检测组、环境消毒组、应急医疗保障组工作人员全部到达指定岗位,静候学生的到来。7:20至8:00,全体师生按规定路径规范、井然有序地错峰入学。附中校长张永和亲自为学生手消,工作人员为学生鞋底消杀、换发口罩,师生经过手、鞋底消杀佩戴学校新换发的口罩且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沿着消毒地毯进入临时测温点进行热成像测温、扫码登记。无体温≥37.3℃者完成入校程序,全校师生正常入校。
     随后各班主任收集了学生近14天的生活轨迹和体温观测表及家长承诺书。《开学第一课》中,老师就当前西安市的疫情防控形式、学校近期的防疫要求再次向学生解读,利用动画影像资料、新闻报道、疫情期间感人的事迹让学生认识到新型肺炎的危害、防治措施,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励了同学们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决心和毅力,为科学预防战疫情、全力以赴赢中考打下坚实的基础!对前期学生线上学习与当今集中学习如何顺利衔接做了安排,鼓励学生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科学分配,劳逸结合,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中考,要求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还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周孝德书记和蒋林校长及各位领导实地检查了附中的上课、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室配备情况,张永和介绍了学校的应急方案和错峰教学安排,得到了大学领导的认可,认为今天附中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措施得当,有形式有内容值得肯定,为大学全面复学开了个好头。


     自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拉开了战幕。为了切实担负起教育人的使命,为了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附属中学1月23日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确立分工开展相关工作,2月10日开始网上教学,3月20日接到了复学通知后,全体行政人员立即到校到岗开始复学的准备工作。大家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头绪多的重重困难,先后不断修改制定了《西安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开学方案》、《校园突发疫情隔离处置方案等》等24个制度、方案,建立全校师生健康台账等过程性表格记录13个,以制度和实干支撑学校的防控和教学工作。
     3月20日根据教育厅的整体部署,确定初三年级学生4月7日正式开学,学校面临“疫情防控不敢松,教育教学不能松”的双重任务,考验着学校的责任担当和管理智慧。基教中心干部和附属中学全体教职员工根据雁塔区教育局和大学防控办的安排部署,在驻校工作指导组、校医院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以“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保障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目标,把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师生状况摸排到位、教学衔接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组织督查到位、清洁消杀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学生、家长宣传到位;牢牢守住“四个不准”的底线,切实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严格执行,精心组织,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管理,责任压实,准备严密,培训精准,衔接到位,精准施策,反复演练,把疫情挡在附中的校门外,确保校园成为“绿洲”和“净土”,保障师生绝对安全和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3月27日、4月1日进行了两次开学实际演练,市区防疫部门专家、教育局驻校工作组观看督查指导,大学胡巍副书记、张威虎、来兴平、陈春林副校长、校防控指挥部负责人多次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反复查找问题,落实细节,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为确保顺利开学打下了良好基础。
     3月31日附中顺利通过了市教育局、卫健委联合督导组的检查,校长张永和与雁塔区教育局签订了2020年春季开学暨疫情防控责任书和安全工作责任书。
     4月3日雁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崇利来学校检查;4月5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巍、副校长张威虎、来兴平、陈春林及各相关处室领导来附中,检查确认附中开学准备情况, 4月6日区教育局长常诚诚、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崇利再次来校检查确认附中开学准备情况。
     经过了特殊时期的线上教学,4月7日再次接受面对面的授课,同学们都感到说不出来的亲切,心里也踏实了许多,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挡不住我们对知识的渴望;口罩,遮不住我们开心的笑容。大家深深感到,能平平安安地坐在教室上课,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经过老师们辛勤的努力,我们终于回到了校园,回到了课堂,我们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校园生活,努力战胜一个个困难,迎来丰硕的明天!
     4月7日这一天的顺利开学,体现了政府各级领导和大学对附中复学的高度重视和对师生健康安全的关心;凝聚了基教中心教职工75天的坚守,不断进取的奋斗精

编辑:崔志林

摄影:房科利

审稿:张永和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初一初二年级顺利开学
下一条:附属中学举行复学防疫模拟演练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