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素质教育>>正文
 

加油吧,乘风破浪的少年!
2020-07-06 17:42 田甜 任肖华    (点击: )

致毕业班学子

亲爱的毕业班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数年积淀,今朝绽放。2月10日开始,配合疫情防控,我们转战线上教学。老师家长们同心同力,为你们创造优良的教学环境,共克时艰。4月7日返校以来,我们更是稳扎稳打,按部就班的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不能阻碍我们前行的脚步,更不能成为抵达梦想的拦路虎。

少年的你们是青春的代名词,怀揣梦想和初心,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少年的你们是奋斗的火炬手,凭借拼搏与进取,日夜兼程,永不言弃。少年的你们是时代的答卷人,有着蓬勃与朝气,勇担使命,不负众望。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你们在初中三年的辛勤耕耘,终于快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刻。沙场秋点兵,谁能提名金榜?流火试锋芒,谁能脱颖而出?乾坤未定,你们皆是黑马。最后十几天,你是选择弯道超车,还是原地踏步?你是愿意闻鸡起舞,还是游手好闲?我相信你们心目中都已经有了答案。

尼采说:“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们在如花的年纪,岂能辜负美好的韶华。请一定珍惜每一个起舞的日子,它将成为你回首过往时最璀璨的经历。朝夕相处、共同进步的每一天,都是你们青春岁月里最生动的模样。所有的奋斗与快乐、汗水与泪水,将沉淀为你们永恒的回忆。

但是,在学习之余也要适度休息,科学备考。我们要用满腔的热情和健康的身体迎接属于我们的最终考验。敢,我有万丈光芒。拼,我有无限荣光!

骊歌轻响,更向远方。你们有着鸿鹄之志,必定走向更广阔的舞台。中考前的最好一站,希望你们能珍惜,懂感恩。爱在左,情在右。在你们身后,是家长的日夜操劳,是老师的辛勤付出。他们为你们扛起大旗,只待你们挥舞扬帆。

问神州大地,谁会是,真正栋梁?

恰同学少年,看我校,书写华章!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2020年7月6日

 

上一条:附属幼儿园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
下一条:附属中学举行2021年西安市运动会垒球比赛选拔赛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