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素质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及安全教育培训
2017-11-09 18:33 贾艳亭    (点击: )

 

珍爱生命,防范于未然  

 

为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措施,避免因突发事件而发生人身伤亡事故,我校组织了一次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随着校园内响起的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随后,中国安全教育指导中心张教导员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教师和学生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演练按规定时间完成,学生逃离速度快,无一人出现人身安全和健康事故。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认识,熟悉了逃生的流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不仅使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课,让他们学会了怎样预防火灾和火灾的逃生方法,也是我们学校与学生的一次互动机会。火灾防患于未然,我们只有懂得如何去防范才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才能让学生的生活更加愉快和难忘。消防演习虽然过去了,但是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思考。这种逃生演练在以后的教学生活中,我们还会多次演练,确保在出现危险时,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全体师生的安全,不出现人为原因造成的人身安全和安全事故。  

 

 

 

   随后,张指导员在报告厅对我校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火灾的种类、起因、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在灭火演练和互动体验环节,组织教师观看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操作方法。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师生、教职员工、学生家庭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环境持续改善。

 

 

 

 

上一条:不忘初心,照金红色教育研学行
下一条:创建优秀班集体--七年级二班开展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