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正文
 

“筑梦青春·扬帆远航”——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
2023-09-04 09:44 基础教育管理中心    (点击: )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挖掘劳动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等方面的育人价值,一体化推进劳动教育体系建设,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2023年“筑梦青春·扬帆远航”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在陕旅东方嘉禾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举行。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西安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黄英维,部分西安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基础教育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及附属中学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劳动教育周活动。

活动中,通过“共建团队荣誉、熔炼青春力量”“救援技能学习,争做团队勇士 ”“中国传统文化探寻—关中文化 ”“党旗下的青春、重走长征路”“放飞梦想,共赴未来 ”等多个主题环节,教育引导学生根植爱国情怀,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领会“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涵意义。

此次劳动教育周活动是科大附中劳动教育培养体系中重要的教学环节。在劳动实践教育中将爱国主义教育、军事训练、专业技能学习、公益服务、思想政治教育等相结合,是对新时代中学生劳动教育模式的探索创新与实践,“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取得了明显成效。

陕旅东方嘉禾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文物局认定的第四批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也是附属中学签约挂牌的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教育基地。

 

 

已是首条
下一条:知行合一 在行走的课堂里全面成长----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开展照金研学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