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白鹿原研学旅行活动
2018-11-05 08:25 崔志林、刘卿    (点击: )

 与金秋同行    让实践育人  

 

秋雨初霁,万物明朗。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112日,我校组织八年级、九年级师生241人,奔赴白鹿原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芸阁书院是一座以继关学、弘国学为宗旨,致力于实现当代与传统文化有机对接的百年书院。同学们在这里着汉服,入位、正衣冠,整齐列队,温文尔雅,面对至圣先师孔子,举行了庄严而盛大的入泮大礼。接着,学习了向恩师行束修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吟诵经典等礼仪每一个环节无不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美德。

  接着,同学们还饶有兴味地观看了情景历史剧《二虎守长安》。这部作品再现了杨虎城、李虎臣两位将军率全民浴血奋战,誓死捍卫西安城的故事。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到了震撼的视听效果,感悟当时关中人民英勇团结,不屈不挠的精神。

 穿越历史,奇幻之旅。在巨幕影院,同学们观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D特效电影《大关中奇幻之旅》。电影带着同学们穿越古今,追塑华夏文明起源,探寻秦陵神秘,追忆大唐盛世,回顾历史,尽览八百里秦川孕育的中华文明。

 参观故居,享受熏陶,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秩序地参观了陈忠实原样复建的老宅。同学们仔细询问导游,不断做记录,了解了陈忠实先生早年生活、读书、创作时的场景。艰苦的环境,简陋的摆设,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陈老当年创作的艰辛,又激发了同学们对文学创作的热爱。

 班级曲棍球比拼对抗中,我们结束了文化礼仪研学之旅。同学们不仅收获了青春年华的美好记忆,也领略到了华夏文明深远厚重的文化底蕴,更在谈历史、谈文化、谈发展中开阔了自身视野,增长了学问见识。

 

 

 

 

 

 

 

 

 

 

 

 

 

上一条:喜讯!校篮球队代表雁塔区荣获西安市篮球比赛第五名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莅临基础教育管理中心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