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青少年“五防”教育活动
2019-04-19 16:16 赵鹏 金毅    (点击: )

   青少年安全不可忽视。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祖国的花朵像春天的花蕾般含苞待放。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校领导为了提高学生安全与生活技能,特联合陕西益家人志愿服务中心(简称“陕西益家人”)开设系列课程。这是西安市首次将青少年安全“五防”(防校园暴力、防拐、防性侵、防意外、防灾害)课程引进课堂。

   4月18日下午,陕西益家人公益讲师杨老师和培华学院的志愿者来到了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准备和同学们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下午。在开课前,同学们对开设的系列课程充满好奇,并围绕在杨老师周围提出问题:老师今天讲什么?老师有人打我,我打不过他怎么办?前几天我同座被车撞了,看着好害怕...等问题,杨老师会意地笑着说:这些问题,等我开课后我们在课堂上一起讨论,我会一一解答的。


   14:30分终于等到了开课时间,杨老师对七年级一班、八年级一班及二班的学生共计154人分三批次,先后对课程进行了探讨学习。首先校方对陕西益家人进行了介绍,接着杨老师对本次系列课进行了介绍:系列课对应于“五防”课程分为5个部分,并融入中学生较为关系的话题,分5次进行宣讲,本次课程的主题是预防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公益讲师杨老师用学生们熟知的校园事例将大家很快引入到本次课程中,和大家一同探讨了校园暴力的产生、分类、危害及预防措施,并教大家在遇到校园暴力后该如何处理。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并积极踊跃的参与到话题讨论,杨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提问都进行了满意的答复。伴随着杨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宣誓:不施暴,不忍暴,文明校园,从我做起,本次课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陕西益家人志愿者离开时,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同志愿者们进行了道别,并期待下次课程的到来。  

 

 

 

 

 

 

上一条:附属中学在2019年雁塔区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开展春日研学--激发少年志与爱国情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