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素质教育>>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护安全展警姿,平安‘童’行”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2023-06-14 08:58 基础教育管理中心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得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校园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营造平安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6月13日,附属幼儿园联合西影路派出所、公安雁塔分局巡特警大队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全园200余名师幼参加活动。

演练活动前,公安雁塔分局巡特警大队联合我校幼儿园共同制定严谨详细的演练预案,并切将各项安全工作责任明确、落实到位。

演练采取模拟突发事件的方式,特警大队民警扮演的“歹徒”在幼儿园门外四处张望,伪装成来访人员欲强行闯入校园。保安上前询问并制止,“歹徒”直接撞开大门强行闯入幼儿园,在保安与“歹徒”对峙的时候,工作人员立即按下“一键报警”系统,并迅速拨打报警电话。

园内警铃响起后,保健医生迅速通知各班级按照反恐防暴预案快速反应,老师们迅速组织幼儿有序奔向安全区域进行逃生躲避,在户外活动的幼儿跟着老师有序的跑到就近的班级或安全区域寻找躲避的地方,教学楼内的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在教室内最隐蔽的角落躲避,并及时关闭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随即,公安雁塔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携带防暴装备迅速赶到,进行现场处置,成功将“暴恐分子”制服,反恐防暴演练活动顺利结束。

演练结束后,民警向全体师幼宣讲遇到歹徒时应该怎么保护自身安全和配合公安机关进行处置的安全知识,向师生展示了反恐防暴相关器械。特警队员们耐心细致地向大家介绍并演示常用警用装备,幼儿通过近距离观摩,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特警队员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从防暴教育与基础技能等方面,向校园师生及安保人员详细讲解,并对钢叉、盾牌、抓捕器等防护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安保防卫技能进行了现场培训,有效提高了安保人员及师幼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园全体师幼的反恐防暴意识,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安全教育”课,提高了安保人员处置暴恐事件的应变能力及师幼应急疏散避险的能力,有效的提高了校园整体安全防范的管理水平。

 

 

 

 

上一条:“曲”味相投·“艺”味深长——西安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迎接李少杰先生一行莅临指导曲艺工作
下一条:“幸福童年·快乐六一”——西安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举办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