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以棋辅学、以棋启智、以棋正德”

                        ——七年级举行棋艺比赛活动

2021-01-04 11:23 强立静    (点击: )

冬天天气寒冷加上雾霾严重,我校学生缺乏一定的户外锻炼,为了丰富我校学生的课外活动,七年级举办了“以棋辅学、以棋启智、以棋正德”为主题的棋艺比赛活动。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促进了同学们的棋艺交流,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棋类的文化知识。

为了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此次棋艺大赛的比赛棋种为象棋、跳棋、围棋、五子棋,比赛形式采用淘汰制与积分制相结合。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把对弈地点安排在楼道里,方便同时进行多组比赛,也为观战的同学们提供了场地。在对弈比赛的过程当中,选手们一个个深思熟虑、谨慎小心,冷静思考,沉着应战,表面风平浪静,内心波涛汹涌,楼道里回响着棋子碰撞声。

经过两周的激烈比赛,活动圆满结束,最后对获得名次的同学进行了奖励。本次活动的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才能的好机会,增进了同学间友谊,通过下棋引导学生学会思考,学会静心,也让大家进一步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上一条: ​喜报:我校七年级学生李兆玺 荣获2020年脑力世界杯中国赛“快眼扫描总排名季军” ​
下一条: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召开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