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教师开学第一课培训活动——如何上好一堂课
2018-03-04 09:51 史智圆、赵鹏、刘卿    (点击: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教师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的执教能力,提升教师驾驭课堂教学能力、教师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在2018年3月3号下午,邀请陕西西安中学特级教师邓维孝为全校教师做师德修养与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邓老师为陕西西安市二级教学能手,所带学生中,在全国数学联赛中,累计有160多人在陕西赛区获奖,有3人获陕西省第一名;2000年所带学生获陕西省高考理科状元。他先后在西工大附中、甘肃庆阳一中等省内外10多所中学做过学术报告和培训。
   邓老师讲授的题目为“如何上好一堂课”,首先提出“教学大纲确认以后,教师就是关键”的观点。“以人为本,一切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从以下四点论述了这个观点。一、教育的最高目标就是使人成为“真正的人”;二、罗森塔尔效应。教育不是灌输是开发,要激发学生对学习的兴趣,树立自信;三、多元智力理论。每个学生都有成功的潜能,要尊重每个学生;四、身教胜于言教。
   接下来提出三个要素:一、专: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二、博:知识渊博,勤于思考,善于累计;三、艺:艺术情趣。音乐,体育,美术,书法等都会一点,懂一些鉴赏能力。
   最后提出五个境界:一、懂:是最基本的,既要吃透教材,更要吃透学生,要掌握学生心中所想;二、实:实实在在,不能华而不实,把握好深度和难度;三、活:内容丰富,灵活有趣,不能照本宣科;四、情:感情,激情。上课要有激情,语言要准确;五、度:气度风度。施教者必须是一个自身人格完善者。    
   本次培训对我校全体教职工有很大帮助,使教师们内心有所得,能力有所提,思想有所悟,见识有所增,道理有所明。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冬季教职工越野赛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