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素质教育>>正文
 

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2013-03-05 23:20 党支部    (点击: )

同学们:

    “凝聚一片心,传递正能量”,今天是第5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们在这举行 “共携爱心之手,构建和谐社会” 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就是要倡议广大青年学生和更多的社会公众, 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 秉承“奉 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去创造一种内心快乐、他人温暖、社会和谐的新生活。

    志愿精神在国际上的定义有三:一是志愿,二是不为报酬,三是利他。志愿精神就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以“奉 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基本内容的志愿精神是全世界所追求的美好的崇高的文化精神。雷锋同志用他短暂的生命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的真谛,当我们将雷锋精神中的“立场、精神、风格、斗志”时代化之后,洋溢其间的最贴切坐标,也就是志愿精神。“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前行“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在我们身边不断涌现, “学雷锋”不再是一句口号,更多的是一种行为和责任。

    希望你们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团结协作、热情服务,不断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活动领域;不断延伸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同时也希望你们努力进取,勤奋学习,奋勇争先,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行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最后,祝愿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上一条:我校聘请亲子教育专家何虹洁老师为家长学校荣誉校长
下一条:雷锋式的志愿者侯改红老师来我校做先进事迹报告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