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素质教育>>正文
 

慈溪五大工程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10-09-21 22:09     (点击: )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慈溪市委办、市府办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经过5年努力,通过五大提升工程,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普及更加深入,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更加完善,覆盖全市的校外活动阵地作用发挥更加充分,社会文化环境更加优化,长效机制更加健全,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氛围更加浓厚。
  这五大提升工程包括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阵地建设、品牌活动等方面内容。学校教育提升工程的重点是构建德育课程体系、提升素质教育水平,完善德育评价体系、开展心理生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提升工程的重点是不断提升家长的主体功能、深入开展“科学家教进万家”活动;社会教育提升工程的重点是加强未成年人社会管理队伍建设、加大对特殊未成年人群体的帮扶力度、深化社会文化环境专项整治、提供优秀文化产品;阵地建设提升工程的重点是推进社区“四点钟”乐园建设、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建设、推进村落文化宫建设、推进社会实践阵地服务;品牌活动提升工程的重点是深化推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入推进“春泥计划”。

上一条:教育不应培养考试机器人
下一条:环保每一天,行动在身边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