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德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工作>>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首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完美落幕
2019-04-29 10:38 田甜 张爱红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工作,引导生以阳光心态面对生活,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营造健康、和谐校园育人氛围,附属中学3月28日至4月28日开展了以首次“关爱自我,让心灵插上翅膀”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活动。

 

   328日周一的国旗下讲话拉开了心理月的帷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校园电子屏滚动播放关注心理健康的宣传标语,校园广播站开展了“心灵之约” 特别栏目,德育处还制作了心理知识宣传展板,为广大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围绕此次主题,德育处联合心理室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心理健康宣传月——关爱自我,让心灵插上翅膀”全校师生横幅签名活动,呼吁全校师生在学习和工作的同时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营造美丽的人生;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健康电影,通过观看他人故事,探讨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学生深入反思,促进自身成长;表演校园心理剧,通过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心理剧,发挥学生在活动中的主体作用,通过贴近学生生活的心理剧,让学生和剧中人物有共同体验和情感共鸣,给学生们带心灵的震撼和激励;展示和练习心理健康操——“我真的很不错”,通过糅合了瑜伽、武术格斗动作的健康操练习,辅以积极激昂的音乐,从暖身到活动高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彰显出青春活力,让同学们放松了身心,释放了压力,加强了自我肯定。

 

本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已落下帷幕,但是它带来的体验与领悟会铭记在每一位参与者的心中。

 

 

上一条:我校开展“喜迎教师节”征文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青少年“五防”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