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德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工作>>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组织学生参观历史博物馆
2015-10-16 09:12 崔志林    (点击: )

   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前期积极联系、充分准备基础上,由政教处牵头,组织七年级学生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班主任、历史老师随队参观。本次参观活动主题为:“贴近历史、走进省博”。通过参观,拓展学生视野,增长学生历史知识,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爱国爱陕的浓厚情感。 

   陕西历史博物馆展厅面积11600多平方米,展出文物精品2700多件,展线总长2300米。整个陈列分为序言厅、基本陈列、专题展览、临时展览和已开辟为国际画廊的中央大厅等几个部分。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中国历史上强盛的周、秦、汉、唐等王朝曾在陕西西安附近建都,拥有丰富的文化遗存,深厚的文化积淀,文物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价值广,其中有精美的商、周青铜器,千姿百态的历代陶俑,以及汉、唐金银器,唐墓壁画,堪称陕西悠久历史和文化的象征。陕西历史博物馆被誉为“华夏珍宝库”和“中华文明的瑰丽殿堂”。

   整个活动中,学生们表现出了较强的组织和纪律观念,文明参观;同时,他们认真做笔记、乐学好问的精神也得到了博物馆管理人员及其他参观者的称赞。参观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学们普遍觉得收获巨大,我校也将继续开展好此类活动,进一步大力提升素质教育成果。

 

上一条:我校顺利晋级西安市雁塔区5人制足球赛1/2决赛
下一条:学校棒球队喜获全国棒球比赛西部赛区第三名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