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德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工作>>正文
 

《中学生安全防范教育》讲座
2014-09-09 14:56 崔志林    (点击: )

    2014年9月1日,我校组织开展了“中学生安全防范教育”即“法制教育第一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主要负责安全的综合办公室主任崔老师主讲。讲座分为交通安全、校内外活动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病安全、个人居家安全五个部分。本次讲座首先从法律的视角对生活中的一些社会现象和热点进行解读和评析,让学生对法律的特征、基本原则和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使大家认识到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其次从树立正确的权利义务观、养成良好的品行、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正确看待网络等几个方面,对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就如何树立法律意识、规则意识,学法守法用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一个小时的讲座,崔老师以贴近现实的内容、视角独特的分析和诙谐轻松的语言,牢牢吸引着学生的注意力,听讲学生认真专注,会后纷纷表示对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学法守法用法有了全新的认识体会,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图1:中学生安全防范教育

图2:五部分内容

图3:法制教育第一课

图4:诈骗警示语

上一条: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学习2014“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
下一条:附属中学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为契机培养学生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