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共建中美友谊 深化交流合作——美国俄勒冈州雷尼尔学校来我校交流访问
2018-04-01 16:28 赵鹏、史智圆    (点击: )

   3月24日至30日,美国俄勒冈州雷尼尔学校师生代表团一行16人来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 3月24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了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教务处孙主任主持。张永和校长致欢迎词,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雷尼尔学校校长迈克尔致词,感谢附属中学的热情接待,并表示两校在长期合作中积淀了深厚情谊,此次交流之行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新台阶,揭开中美两校发展的崭新一页。随后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树刚向美方代表赠送了礼物,并与外宾及附属中学师生一起共同观看了附属中学学生表演的文艺节目。

 

 

     3月25日,由教师及学生寄宿家庭接待美方代表团,接待家庭各自带着寄宿教师及学生游览了古城墙、大雁塔、钟楼、书院门、回民街等名胜古迹。

 

 

 

   3月26日全天,代表团在我校与师生深度学习交流,进入课堂,观摩班会、国旗下宣誓、英语课、书法课、汉语课等课程,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下午召开了两校教师座谈会。双方校长及教师们热烈讨论并介绍了各自国家的教育理念及学科特点。

 

 

   3月27日上午,张永和校长带领访问团来到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进行参观交流,八十五中学吴校长热情接待了访问团,并陆续参观了功能部室,观摩课间操,参与英语课堂及体育课堂。下午访问团参观了历史博物馆、小雁塔,晚上观看了唐歌舞表演。

 

 

   3月28日上午,代表团在政教处吴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兵马俑。下午,代表团参观了临潼校区骊山校园,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威虎在临潼校区会议室会见了美方代表团,张威虎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大学概况及国际交流情况,并提议美方学校的学生游学活动可以与大学对接,与大一学生进行交流;大学学生也可组织去美方学校游学。美方校长代表外方感谢我校的接待,并概括介绍了俄勒冈州雷尼尔学校的情况,高度评价了附属中学学生的交流效果,对张永和校长提出的教师与学生长短期交流的建议表示赞同。

 

 

 

   座谈会后,俄勒冈州雷尼尔学校代表团一行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校图书馆及地质博物馆。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热情接待。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附属中学负责人的陪同下,美国师生们观看了大学生的金工实习全过程。在创新班教室里,大学生们展示的自主研制的科研创新成品赢得了美国师生的赞许与掌声,特别是四旋翼飞行器和智能汽车运输平台的展示,给雷尼尔学校的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3月29日全天,代表团继续在我校与师生深度学习交流,教师一起办公。美方校长及教师为我校学生讲座,一起体验学习了制作中国结手工课、观摩地理课、跆拳道特色社团课等,下午参观了校园部室建设。晚上在寄宿家庭体验了中国特色的饮食----饺子及书法体验。

 

 


     自2015年,我校与美国俄勒冈州雷尼尔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两校经常沟通教育观点,深入交流。并于2016、2017年分别派出教师及学生赴美交流学习,三年来,两校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迈克尔先生带来了师生一行16人来我校交流,这会使两校间的合作及发展迈上新的台阶,翻开新的一页。
   

上一条:喜讯:我校参加雁塔区田径运动会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2018级新生入学登记通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