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记我校八年级学生一日红色革命研学
2017-10-27 11:49 崔志林    (点击: )

   为了更好的理解贯彻十九大的报告精神,更加深入了解红色革命,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于10月26日安排了“喜迎十九大,照金研学行”一日红色革命研学课程。 

 

   清晨7点,科大附中八年级的142名学生和10名教师已经在操场集合完毕,7点半准时出发。沿途中,学生认真聆听了导游有关红色革命的介绍。10点中所有人员安全到达,本次的研学课程正式开始。课程的第一部分由老红军为大家讲故事。回顾革命岁月,精神薪火相传。聆听老红军讲述革命年代硝烟四起的壮烈故事,跟着老红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看他们是如何克服重重艰难险阻从而赢得革命胜利的。接下来学生们集体咏颂“中国少年说”,洪亮的声音久久萦绕在大家心中。

  

  


   课程的第二部分是参观纪念馆,感恩先辈奉献,传承革命精神。在进入纪念馆参观之前,学生纷纷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师生一同带着崇敬的心情走进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馆内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张张泛黄照片,生动刻画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甘洒热血,奉献毕生的伟大情怀。在此之下,师生共同缅怀了他们的丰功伟绩,深感震撼,并决定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到平时学习和生活中。

  


   课程前两部分结束后,已然到了中午,学生和教师们一起共进午餐并进行了片刻休息,之后开启课程第三部分的学习:参观革命旧址,漫步革命旧址,思回烽火岁月。师生以小组为单位,参观了薛家寨革命旧址,了解了根据地军民奋起抗争以及如何取得一次又一次斗争的成功,向学生传达了勇敢,阳光,进取的精神。

  


   经过近一天的学习,本次研学课程圆满结束,学生和教师们在归途中,回忆品味今天的课程,收获颇多感想颇多。通过这次的研学课程活动,学生们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师生们体验了革命创业之艰辛,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因此更应该传承和发扬照金精神,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之优良传统,这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之旅,也是一次寻根铸魂之旅。

上一条:我校开展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及安全教育培训
下一条:我校校长为全体教职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