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教学研究 | 德育工作 | 素质教育 | 师生风采 | 资源下载 | 留言建议 |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为全体教师进行师德修养培训工作
2017-08-31 10:52 崔志林    (点击: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教师培训工作,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在2017年8月30号上午,邀请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系主任 李岩教授,为全校教师做师德修养与教师专业发展培训。  


   

   李岩教授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学科首席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全国历史教师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高中历史骨干教师培训首席专家和西安市学校发展督导评估专家职务等。


   李岩老师首先点出教师的含义,“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强调老师应该做到: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并举了很多生动事例说明上面的观点。
接下来,李岩老师点出教师职业道德的现状,主要指出现在教师缺乏敬业精神,只教书不育人,对学生缺乏人文关怀等问题。讲解了教师职业道德的全局性,超前性,导向性,示范性这四点基本特征。详细的分析了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育人,为人师表这三点教师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并提出理想主义的师德和实用主义的师德要相互统一,做到服务性,时代性,张力性这三个原则。 


   最后,李岩老师提出,教师专业发展有5个困境:专业情感困境专业理论困境,专业知识困境,专业能力困境,师德发展困境。并提出,师德需要“客观”与理性。希望老师能做到“爱满天下”“捧着一颗心,不带半根草”。李岩教授最后总结说明教育是一项特殊的事业,以生命影响生命,以人格孵化人格,以智慧点燃智慧的过程。
这次的培训对每个教师都有极大的帮助,老师们都反馈学到了很多教学的经验,对师德有更深入的理解。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开学典礼暨素质拓展教育汇报演出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中华诗词大赛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